门诊信息
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专病门诊
眩晕门诊 展开关闭科室

专病释疑:眩晕是常见病症,患病率约2%,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引起眩晕的原因达60余种,涉及众多临床学科,其中75%以上由耳鼻喉科疾病引起,且多数为前庭外周性病变。常见的病因包括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病)、前庭神经炎、梅尼埃病、偏头痛性眩晕、突发性聋、中耳炎、耳外伤、耵聍拴塞、听神经瘤、中耳癌等,完整的眩晕症诊断应包括疾病的定性、定位、定侧、前庭功能状态动态评估与平衡障碍和跌倒风险估计。
耳鸣是一个耳神经学症状,是指在无任何外界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时,耳内或头部所产生的声音的感觉,大约60 %的人在一生中曾经有过耳鸣。按耳鸣性质可分为主观性耳鸣与客观性耳鸣,绝大多数为主观性耳鸣,发病机制及原因复杂多变,有包括耵聍、中耳积液、耳硬化症、听神经瘤、梅尼埃病、噪声性聋、突发性聋、头颅损伤、多发性硬化症、药物的不良反应、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抑郁症、腭咽肌阵挛、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等数十种病因,因此需要专科医生检测,才能逐步找到病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

治疗特色:我们采用耳内镜、纯音听阈测定、声导抗测听、耳声发射、多频稳态诱发电位、耳蜗电图、听性脑干诱发电位、耳鸣的响度和音调匹配、眼震电图、冷热气试验、位置性眼震检查、摇头眼震检查、主观垂直视觉等多种耳蜗及前庭功能检测以及CT、磁共振、血管成像等影像学检查,积极寻找各种眩晕和耳鸣的病因。针对性地给予手法耳石复位、前庭康复锻炼、耳鸣习服治疗、药物治疗、佩戴助听器、化学性迷路切除、人工镫骨手术、半规管阻塞、迷路瘘管修补、星状神经节封闭、高压氧舱、生物反馈治疗和微血管减压手术等综合性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章伟敏   周一下午王玥  
周五上午张旭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