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新闻中心
多学科减重模式斩获华东赛区两项大奖
时间:2020-12-14    作者:宁波市第一医院    浏览:

2020年11月25日2020全国医院擂台赛落幕,宁波市第一医院多学科减重模式在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主题中斩获华东赛区最佳表现奖和价值奖。

宁波市肥胖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7月,依托宁波市第一医院多学科专家团队,建立了以团队心理支持为基础,以临床诊治、医学营养、数字随访、生活方式重建为主要元素,联合内分泌科、运动骨科、营养科、心理科、睡眠呼吸科、中医科、胃肠外科的多学科体重管理模式。本团队是宁波市首个,也是全国领先开展多学科全流程肥胖人群健康管理的团队之一。

截止目前,已有1200余位超重/肥胖患者通过干预减重6800kg+,其中最多的减重近60kg,平均体重由90.0kg减至83.4kg,平均腰围由101.4cm减至95.0cm。多学科减重预防慢性代谢性疾病模式服务好,效果佳,获得众多口碑和赞誉。

宁波市第一医院多学科减重团队还热衷于科普宣教,5年来参编科普类著作3本,在国内外知名报刊和网络刊登宣教文章80余篇,在社区、电台、电视等媒体开展宣教累计百余次,该减重模式创始人励丽主任还荣获2018年度中国健康传播影响力人物。

接下来,多学科减重团队将与多地区、多医院开展合作,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进减重数字疗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