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新闻中心
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衰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9-12-30    作者:宁波市第一医院    浏览:

12月24日下午,宁波市第一医院举行“心衰中心”建设启动会。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九医院及医共体医院、镇海区人民医院及医共体医院、慈溪市龙山医院及医共体医院、海曙区第二医院、宁海县第三医院逾170余位医务人员参会。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应黎明,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晓敏教授致辞。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周京敏教授莅临现场。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被称为“心血管病的病最后战场”,中国目前有超过1000万的心衰患者。虽然近年来心衰的诊疗和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但依然面临巨大挑战。心衰中心的建设,是实施以心衰指南流程化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

应黎明副主任提出 “健康宁波”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作为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心衰中心的建设对引领带动全市心衰诊疗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健康宁波建设,造福甬城及周边地区百姓。

陈晓敏教授对周京敏教授莅临现场为中心建设指明方向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心血管疾病的终极战场,心衰中心的建设是关键,心衰中心对患者的质控、系统化的管理、双向转诊等措施,让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救治,真正做到上下联动,紧密配合,最终大大降低死亡率,提高心衰患者的生活质量。

此外,作为全国心力衰竭学组副组长,周京敏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心衰中心建设的意义及目前在国内取得的成效

在随后的网络医院签约仪式上,宁波市第一医院与宁波市第九医院,宁波市第七医院,慈溪市龙山医院,海曙区第二医院,宁海县第三医院共同签约。心衰的长期规范管理离不开基层医院的共同努力,陈晓敏教授希望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衰中心的带动下,进一步完善心衰管理制度,上下联动,共同为心衰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脏中心在学科带头人陈晓敏教授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心衰中心认证工作,通过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统一诊疗规范,优化诊疗流程,改善心力衰竭患者长期随访管理,实施并强化以指南为导向的心力衰竭评估、诊疗与管理,力求每一位心力衰竭患者均能接受到最优质和最精准的治疗,提高心力衰竭的整体诊治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心力衰竭再住院和死亡风险,改善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为浙东区域心衰患者带来福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