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新闻中心
宁波市第一医院获首批“省级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基地”称号
时间:2019-11-11    作者:宁波市第一医院    浏览:

    近日,浙江省输血协会2019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举行“省级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首批共12家医疗机构获此殊荣,宁波市第一医院名列其中。

    近年来,按照国家和浙江省输血科建设标准,宁波市第一医院对输血科人员配置、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输血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自2015年输血科获得“宁波市输血岗位培训基地”以后,输血教学水平得以飞跃式提升,输血从单一的血库功能发展到集输血技术、用血管理、输血治疗、输血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科室。凭借严格的培训管理制度、齐全的教学设施、合理的师资配备与科学的培训方案,输血科吸引来愈来愈多的输血相关专业人员前来培训。科室带教人员在及时、安全、有效地服务临床用血的同时,不断丰富培训基地教学计划,改善培训方案,逐步完善培训基地管理。截止目前,输血科已为全市各医院培训输血岗位技术人员126位。

    10月15日,在省血液质量管理委员会专家的实地评审验收中,医院的临床用血管理和输血科建设得到了专家的肯定,最终成为浙江省首批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从业人员岗位规范化培训基地。

    任重道远,规范化培训基地担负着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培养输血人员的重任,输血科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进一步提升临床用血的管理水平、输血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与理论水平,以确保临床用血安全有效、科学规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